跳到主要內容





 
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主頁   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22/23 - 3年金獎 查詢電郵 本會地址 網站地圖

  •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與竹林禪院合辦「善念、善行、存善德」佛學講座系列
  •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 啟建 普利燄口吉祥道場勝會
  •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 會屬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 善業素宴 2023

本會簡介 > 教育服務


香港佛教會伽聯合會成立至今已超過40年,一直致力從事教育事業。僧伽會現營辦的專上院校 如下:

院校
地址
電話
傳真
深水埗荔枝角道325至329號
九龍深水埗醫局街176至178號
(852) 3996 1000
(852) 3996 1011

鑑於近年社會的發展一日千里,專上學位需求日殷,為配合社會的發展,在釋紹根會長兼任香港能仁書院校監一職後,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決意將香港能仁書院升格為私立大學,期望成為一所文、商、哲為主的私立大學,以博愛及慈悲之精神,教化學子正知正見,使其擁有正面的人生觀。期望將來學子能以慈悲、無私的奉獻,回饋社會。

根據香港法例第320章《專上學院條例》,香港能仁專上學院(學院)於2014年4月正式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批准成立,註冊成為專上學院,頒授政府認可的本地學士及副學士學位。所有課程均已通過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評審。學院以「明心見性」為校訓,倡導佛陀的教化及價值觀,以促進「全人教育」。學院期望畢業生富慈悲心、品格優良、思想審慎、積極進取;尚智、博學、專業、具國際視野;持續創新、自我增值、尊重自由及平等;服務社群,止於至善;及對社會有實質貢獻及提升社會的生活素質。學院冀於十年之內,升格為一所以文、商、社會科學為主的私立大學──「香港能仁大學」。學院亦設立 「佛學人生研習院」,開辦佛學課程,適合普羅大眾修讀。






 版權所有 © 2023 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